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增开多趟清明假期动车 厦门深圳方向车票紧张
2014-04-03 15:47:20  作者:林少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清明时节,草木青葱,绿意盎然,正是出游踏青的好日子。4月4日至7日,福州火车站清明小长假运输将迎来有史以来最为庞大的中短途出行客流。

  去年向莆铁路、厦深铁路的开通,使海峡西岸高速铁路线成为辐射珠三角、长三角、中原腹地的黄金通道,作为海西铁路的重要窗口服务站,福州站正由往日的终端站向中间枢纽站转变,两城一家的快捷方式,为清明假日的市民踏青出游提供了舒适、便捷、安全的出行工具,动车游热潮将再起波澜。

  以中短途客流为主的清明春游祭扫和探亲、学生客流高峰将在铁路的4天运输周期集中释放。福州火车站预计在4月4日下午和5日上午时段迎来客流高峰。预计清明节运输期间福州站发送26.5万人,日均6.6万人,同比增长8.16%。其中4月5日发送旅客预计将达到8万人的峰值,旅客主要流向深圳、厦门、泉州、龙岩、三明、莆田、南平等地。届时,在热门时段,温福、福厦、龙厦、向莆、厦深线动车组和开往邵武方向的城际列车的上座率预计将达到100%。

  为了缓解踏青旅游的运输压力,福州火车站在4月4日—4月7日加开至漳州D6301/2次、 4月4、6日加开至龙岩D6451/4次、4月4、6日加开至九江D6554次, 4月5、7日加开至南昌西D6552次的基础上,再增开4月4日至4月7日福州南—深圳北D2325次、福州—三明北D6550次。另外,还将新增2列旅游列车,4月3日福州—包头加开Y182/3次、 5月2日福州—银川加开Y198/5/8次。

  截止目前余票信息,4月4日除加开的福州南-深圳北D2325次、福州-三明北D6550次有余票外,其余往深圳、南昌、武汉、九江、三明、厦门方向的动车车票已售完,往郑州的D296还有少量无座;4日下午时段往上海虹桥、龙岩的动车票已售完,杭州方向还有少量余票。开往邵武、武夷山方向的城际列车车票已经售罄,其他长途列车发售短途车票的比重明显加大。

  4月5日除加开的福州南-深圳北D2325次、福州-三明北D6550次有余票外,其余往深圳北的动车票已售完;上午时段,往南昌、厦门、龙岩、上海虹桥、福鼎方向的动车车票已售完。

  4月6日各趟车次目前均有余票。4月7日,开往上海虹桥方向动车车票售完、杭州方向17点后有少量余票、龙岩、厦门方向下午时段已售完、郑州、武汉方向余少量无座。

  为了做好服务,福州火车站的27台自售机、21台取票机、福州南火车站的8台自售机和6台取票机均进行了全面的维护检查,能确保客流高峰期间平稳运行。福州站还将根据客流动态开窗,客流高峰时段将在目前开设11个人工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开至18个人工售退票、改签窗口;福州南站将由目前日均开6个人工窗的基础上,增开至9个人工售退票、改签窗口。

  另外,节日期间,车站加强海峡情•王威服务台的力量,组织休班职工和机关志愿人员组成阵容强大的流动服务队,动态巡检维护票厅、自动售票机、自动扶梯等关键处所的运输秩序,及时为重点旅客提供帮助,为广大旅客解疑释惑。

  火车站温馨提示,寒假学生票发售时间为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清明假日期间铁路部门没有发售学生票。另外,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请密切关注车站广播公告,以及车站官方微博、官方网站发布的列车开行等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在客流密集时段,应赶早前往车站候车,以免路上堵车影响出行。

  (福州新闻网记者 林少斌 通讯员 王婷 江曲)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