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五一”期间加开多趟动车 迎接密集客流高峰
2014-04-29 13:52:28  作者:林少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火车站“五一”节运输周期自4月30日起至5月3日止,共计4天。记者获悉,4月30日下午,火车站将迎来第一波客流高峰,当日预计发送旅客接近十万人,将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这波密集出行潮将持续到5月1日上午。

  “五一”节铁路运输周期,福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约30万人,日均7.5万人,比增11.11%。高峰日4月30日预计发送旅客9.7万人,各项客发指标有望创同期历史新高。

  近年高速铁路网的相继投入使用,带动了福建、江浙、上海、广东各省市和武汉、郑州中部地区的经济整合进一步升级,使得文化、娱乐、旅游产业的交流、互动更加频繁,促发了两城一日、三城两日动车游的蓬勃兴起。

  “五一”节期间,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以中短途旅游、探亲流为主。届时,温福、福厦、龙厦、向莆、厦深各条高速铁路线以及武夷山、邵武方向的城际列车在客流高峰时段均将满载运行。客流主要流向上海、温州、深圳、南昌、武汉等方向以及省内厦门、宁德、武夷山、三明等地区。

  记者获悉,为确保市民的出行需求,4月30日至5月3日福州南开深圳北的D2303次由CRH1A单组8节车厢改使用CRH1A型重联16节车厢运行。另外,4月30日至5月3日福州至漳州加开D6301次、至九江加开D6554次、至三明北加开D6550次;5月1至5月4日福州至南昌西加开D6552次;4月30日、5月2日福州至龙岩加开D6451/4次。

  截止目前,4月30日:福州站(含南站)发往深圳北、武汉、南昌、南京及北京南的动车及高铁票已全部售完,9点以后往上海、杭州方向动车票已售完,郑州方向余少量无座票;省内向莆铁路沿线各站(永泰、尤溪、三明北、将乐、泰宁、建宁县北)全部售完,9点以后往厦门北、泉州、龙岩、漳州方向及福鼎方向的动车票已售完。其余方向余票充足。

  5月1日:福州站(含南站)发往发往北京、南京方向的高铁及动车票售完,13点前发往上海、杭州方向的动车票已售完,发往深圳北的动车部分车次余少量无座,17点前发往南昌方向的动车票已售完。省内:16点前发往三明北方向的动车票已售完,18点前发往厦门北、泉州、龙岩、漳州方向的动车票已售完。

  5月2日:各趟车次余票充裕。

  5月3日:福州站(含南站)发往南京方向的动车及高铁票已售完,14点后往上海方向动车票售完,10点前往深圳北方向的动车票尚余少量无座;10以后往厦门北、泉州、龙岩、漳州方向动车票全部售完。其余方向均有余票。

  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节假日运输期间,福州火车站将采取延长售票时间,客流高峰增开弹性窗等举措,做好售票服务。

  车站已经对27台自售机、21台取票机、福州南站对8台自售机和6台取票机进行了全面的维护检查,确保客流高峰时顺畅运行。福州站将在目前开设11个人工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开至18个人工售、退票、改签窗口;福州南站将由目前日均开6个人工窗的基础上,增开至9个人工售、退票、改签窗口。

  火车站温馨提示,通过互联网、电话订购票,有需要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应通过就近代售点、车站人工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提早换票。福州火车站实行的是100%验证、福州南火车站采取实名制抽验,旅客们出行时应携带证照齐全、另外,出于安全乘降考虑,开车前5分钟车站将停止检票,在客流高峰时段出行,市民们还应提早到站乘车,以免公路上堵车耽误出行。

  (福州新闻网记者 林少斌 通讯员 王婷 江曲)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