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5月1日零时至3日24时 小型客车上高速免收通行费
2014-04-28 21:01:59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8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可在我省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零时至3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

  据介绍,在本次免费通行终止前4小时,即5月3日20时至24时,高速公路部门将在入口处向非ETC用户的小型客车发放纸卡,对在当日24时前下高速的继续给予免费通行,对在4日零时以后下高速的按规定收取通行费。小型客车驾驶员应妥善保存收费卡,避免不必要的争议。属ETC用户的小型客车,在免费通行时段直接走ETC通道,电子收费系统自动免费放行。

  省交通运输厅提醒小型客车驾驶员,如果免费通行时段临近结束,但又尚未抵达目的地,千万不要超速赶路,可先就近下高速,享受免费通行政策,再上高速,这样只需缴纳剩余里程的通行费。免费通行时段结束前,因在高速公路出口排队而尚未来得及通过的小型客车,高速公路部门将予以免费放行。

  又讯“五一”小长假期间,全省公路客运量将达620万人次,城市客运量将达1860万人次。根据省内各大汽车站最新售票统计数据,预计4月30日下午至5月1日全省公路客运量将迎来高峰,客流以中短途为主,主要是探亲、访友、旅游流。

  据介绍,我市在省际公路方面,客运主要流向为广东、江西等毗邻省份;市际主要流向为莆田、泉州、武夷山、厦门等闽南、闽北周边地区。全省组织客车1.9万辆(其中旅游客车3700辆)、公交车1.4万辆、出租汽车2.2万辆参与假日运输,客车1050辆作为紧急疏运运力。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陈昌和 赖木水)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