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长乐中路六一路部分路段下周大修 采用新型井盖
2014-04-26 07:16:12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5日从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长乐中路(国货东路-晋连路)、六一路(闽江二桥-福新路)将分别在下周一和下周二开始大修。

  据悉,长乐中路此次大修,主要是在机动车道上加铺沥青路面,同时将在人行道铺上红色透水砖。大修从下周一开始,工期约40天。

  六一路下周二开始大修,工期90天。据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六一路使用了十多年,目前路面出现了网裂、麻面和沉陷,其中由于路基损坏反射到路面的裂缝特别严重。此次改造将增设2.5米宽中央绿化带,同时路沿两侧将采用新式花岗石花坛。此外,继五一路、五四路之后,六一路的道路两旁也将全部采用新式花岗石花坛。据了解,本次改造将在现有的树池基础上增设1.8米宽的花坛,花坛将贯通六一北路和六一中路两侧,只在沿线单位门口、报刊亭、便民自行车站点、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交叉处等地方断开,形成出入口。

  记者还得知,此次人行道修复另一个亮点,就是将窨井盖换成新型下沉式装饰井。“这种窨井盖上面能铺设盲道砖,有利于盲人通行。”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石美祥/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