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知识产权审判白皮书公布 网络侵权案件大增
2014-04-23 22:59:48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为迎接4月26日到来的第1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23日上午,市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福州法院知识产权审判白皮书》,通报福州法院近年来知识产权审判的总体情况,并公布十大案例。

  近年来,福州法院知识产权案件数量迅猛增长,从2011年至2013年,共受理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2960件,审结2849件。案件类型呈现多样化特点,反映出福州市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总体创新能力有了较大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在不断改善,从而导致民众和企业的维权意识加强。

  据透露,福州法院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件呈现九大特点:案件数量呈大幅增长态势;以侵权类纠纷为主,权属和合同类纠纷所占比重较小;商业化集中维权案件较多;涉外案件显著增多;涉及新商业模式的新类型案件不断涌现;网络著作权纠纷案件逐年增加;知名品牌维权案件数量增多;专利纠纷案件量小幅增加;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大幅增加。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黄金火 邱何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