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定制公交招募线路被喊停 将出台文件规范管理
2014-04-23 23:12:09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康驰新巴士公司通过车身广告推广定制公交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康驰公司开通榕首个定制公交网络平台并征集线路,至今已有逾千名市民发布路线需求,但没看到开通一条路线。“定制公交为何迟迟没有进展?”连日来,不少市民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咨询。

  23日,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定制公交规范运营,目前交通部门正制定相关规范文件,康驰和闽运公交公司也因此暂缓定制公交推广进程,待相关规定出台后再继续开展。据介绍,规范文件拟规定,定制公交线路须先通过市交通委等部门审批,并不得与现有道路客运冲突,具体文件有望下周出台。

  报备变审批 招募线路被喊停

  自12日康驰公司“5i84”定制公交电子商务平台上线以来,截至23日21时,已有1162人发布路线需求。按照康驰公司此前的计划,该公司已订购13辆48座、2辆21座新能源车辆作为定制公交使用。根据成本计算,上座率达50%便可开通线路,即一辆定制公交乘客最少要达到11人。

  然而记者发现,“招募路线征订”板块内没有任何路线公布。对此,康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后台数据统计,本已打算推出“金山—软件园”路线进行招募,但临时被行业管理部门通知“暂缓”,“原来我们根据征集情况进行线路安排,只要报备道管处,但现在需要将预开通线路上报到交通委等部门,审核后才能开通”。

  与此同时,最早提出将推行定制公交的闽运公交公司迟迟没有推出网络平台。12日,康驰公司联合营达公司后来居上,闽运公交公司才声称“下周将推出”。随后,又悄无声息。记者了解到,原来闽运公交公司也同样接到了“暂缓”的通知。

  23日,闽运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前期准备已就绪,网络平台招募和支付系统正在调试完善,“等管理部门的规范文件出台后,就展开路线征集等工作”。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