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谷雨至雨绵绵 福州即将进入雨季强对流天气增多
2014-04-20 07:05:34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随着我国中东部的主要降水带南压,预计20日开始福州进入一个多雨时段,20日我市局部或有中雨。气象部门提醒大家,福州即将进入今年的雨季,在春季,天气系统不稳定,容易出现雷雨,而破坏力强劲的强对流天气也会增多,大家一定要有所防范。

  气象部门监测,原先在长江流域的雨区正逐步南压,19日晚开始福建陆续迎来降水。由于近两天全省天气比较温暖,冷空气南压,冷暖空气交锋形成的降水往往比较剧烈,强对流多发,各地还是要有所准备。预计20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和龙岩五市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21日、22日天全省各地仍可能出现阵雨。4月下旬后期,全省天气转多雨模式,福州也可能就此进入了今年的雨季,春雨频繁出现,气温也会出现下降。前几天的温暖天气让市民感受了“初夏”的味道,雨水多了,大家也要注意春雨可能带来的春寒同样容易让人一不小心受凉生病。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