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我市启动养老金领取资格上门认证服务 老人盛赞
2014-04-15 21:31:12  作者:谢星星,池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军门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百岁老人林立俊办理养老金资格认证

  福州新闻网讯 “这样的上门服务真贴心,太感谢你们了。”15日上午,在安泰中心A区1座402室,市人社局、市退管中心和鼓东街道军门社区的工作人员为104岁高龄的林立俊老人进行了养老金资格认证,林奶奶连声赞“真是方便到家了”。

  “林奶奶,你戴上眼镜仔细看看,没错的话就在这里签个字、按个手印。”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林奶奶核对了认证内容,一笔一画地签上了姓名,并按了手印。

  “以前办理认证手续都要自己去社区,一趟趟地跑,很累。”林奶奶告诉记者,现在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都是由社区经办人员上门服务的,“他们办理得很及时,真是服务到我们心坎里了。”

  据了解,上个月,我市启动一年一度的企业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今年,除了像林奶奶一样的福州市区企业离退休人员可以享受上门服务外,居住在福州的七县(市)企业退休人员也能体验这项服务了。

  受益于此,昨日上午,住在安福新村的96岁的陈以谋老人首次享受了上门服务。陈以谋以前在罗源商业局工作,退休回到福州后,每年办理养老金资格认证都要去社区和街道盖章,并把相关信件寄到原单位。陈以谋老人高兴地说:“以后就不用再担心这事了,在家等着就行。”

  “今年的认证工作涉及24万企业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为了更好地践行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采取了上门服务的方式。”市退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认证工作已完成90%,对于孤寡、残疾、卧床、高龄等特殊情况的企业退休人员,他们利用双休日及中午、晚上时间上门服务,赢得了广大企退人员及家属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坚持,确保每一名企业退休人员都能享受到最便捷的服务,并按时拿到养老金。”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