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斗池路东段环境综合整治设计方案已经确定(图)
2014-03-30 23:31:07  作者:李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获悉,斗池路东段的环境综合整治设计方案已经确定。

  斗池路东段东起白马路,西至二环路,全长约0.5公里。记者30日在现场看到,正处于道路改造的斗池路,两侧的建筑外墙陈旧且破损,建筑外立面的空调室外机无序安放,居民家的防盗网密布,阳台景观凌乱。

  “除了上述问题外,该路段的违法建筑影响了街道景观,许多建筑的屋顶杂乱且破旧。”台江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整治,将拆除违法建筑,对空调室外机进行遮蔽处理,对沿街阳台进行封闭改造。同时,将建筑的屋顶进行“平改坡”,在建筑的底屋干挂石材。此外,还将对沿线的墙体采用真石漆重新喷涂。

  根据方案,黎明市场、黎明新村春园小区、省广播电视台宿舍、黎明新村樱花园等均在整治范围内,整治工程总价约2120万元。

  以黎明市场为例,该市场周边建筑外墙脏乱,门窗规格不统一,玻璃幕墙破败不堪,屋面违法搭盖,店牌店招不规范。整治时,将根据建筑的结构特点,毗邻白马河的外立面保留原有建筑风格,立面喷涂真石漆,拆除违建和防盗网等,增加双坡屋面,增加立面构架,底屋统一店招,使之与白马河沿线风格更加协调统一。

  又如黎明新村春园小区,此次整治将适当改变建筑外立面的材质,同时增加坡屋面,并将楼梯间改用落地玻璃内置防护栏杆,对阳台进行封闭改造。

  (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通 讯 员 陈晓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