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清明节小车上高速免费 时间为5日0时至7日24时
2014-03-28 20:34:39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免费通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时间为4月5日0时至7日24时,具体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

  清明节免费通行最后一天,即4月7日20时起,小型客车除了ETC用户之外,须在入口取卡方可上高速公路。对在7日24时前下高速的小型客车,继续享受免费通行优惠政策;对在8日0时以后下高速的,则收取通行费。小型客车驾驶员需妥善保存收费卡,以避免不必要的争议。

  此外,省交通运输厅提醒小型客车驾驶员,如果免费通行时段临近结束,但又尚未抵达目的地,请千万不要超速赶路,可就近下高速,享受免费通行政策。同时,省交通运输厅将实施人性化措施,对免费通行时段结束前,因在高速公路出口排队而尚未来得及通过的小型客车,予以免费放行。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我省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根据以往经验,由于扫墓、郊区踏青、中短途旅游等市民较多,预计高速公路的城市出入口、风景区出入口,在高峰期容易出现车辆拥堵情况。驾驶员可随时关注沿途LED电子显示屏,遵守现场交通管理,依次有序通行。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陈昌和)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