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农业大楼为道路拓宽让道 斗池东段上半年完工
2014-03-21 21:28:13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农办大楼21日开拆

  福州新闻网讯 21日上午,随着2台拆楼机轰鸣声响起,建成逾30年的高桥西路(现西洋路)市农业大楼正式完成历史使命,为斗池—高桥西路(现西洋路)拓宽改造项目及宜居环境建设“让道”。该办公楼及其附属楼拆除后的地块将用于道路拓宽及绿化建设,拆除时间约1个月。

  据市拆迁工程处工作人员介绍,市农业大楼原是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市水利局、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市移民局等5家单位的办公地点,“原本只是计划拆除沿街店面2000多平方米的面积,但为了配合宜居环境建设,决定对大楼也进行拆除”。拆除的大楼及其附属楼面积共8300平方米,占地面积约3200平方米,采取机械及人工施工相结合的方式。“拆除后将移交给道路建设及园林部门,施工工期约2个月,尽量不封路,减少对市民造成的影响。”市拆迁工程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2010年12月底,斗池—高桥西路(现西洋路)拓宽改造项目动工。斗池路依次与工业路、二环路、白马路相交,东段(白马路至二环路)长580米,西段(二环路至工业路)长680米,是福州城区一条重要的东西向城市支路。西洋路起于白马路,与加洋路、仁德路相连,全长530米。该项目将斗池路与西洋路统一拓宽成24米宽的城市一级次干道,双向设4车道,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共宽15米,道路两侧还将修建各宽4.5米的人行道。去年6月,斗池路西段主线通车,使二环路与工业路间又多了一条便捷通道。而受拆迁进度的影响,东段道路建设于去年年底才正常施工。

  据施工方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斗池路东段的雨水管道及通信管网施工均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路基施工,一切有序进行,西洋路上的各项建设也在稳步推进,该项目预计上半年可完成施工。届时,将大大减轻乌山西路、工业路、二环路、白马路等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上浦路和工业路高峰期时的拥堵状况也可望缓解。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