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公交免费WIFI信号喜怒无常 将进一步推广4G网络
2014-03-20 23:01:31  作者:李夏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7路公交和168快线有了免费WIFI,让不少市民欣喜不已。其实,早在2012年,我市就在观光巴士及部分闽运公交车上试点免费WIFI了。在榕城,免费WIFI覆盖了哪些公交线路?免费WIFI运行情况如何?记者20日对此进行了走访。

  WIFI信号好坏不一

  20日14时许,记者来到正大广场旁的观光巴士1号线起点站。候车时,记者搜到名为“CMCC—GL”的免费WIFI,顺利登录后发现车内WIFI信号较强。车辆开出后,行车途中信号变得十分不稳定。“平时也有很多乘客反映连接不上。”乘务员王小姐告诉记者。

  从20日15时开始,记者先后乘坐了5辆301路公交车,发现其中3辆覆盖了免费4G网络,网络稳定、网速给力。车牌号为Y7637的301路公交车上,记者看到车厢中部贴着“移动4G信号已覆盖,301乘客免费体验”标识。记者连上名为“CMCC—4G”的信号后,发现可上网流畅地观看视频。在该路线其他2辆公交车上,记者未搜到免费WIFI信号。

  20日16点30分始,记者先后乘坐3辆310路公交车,没有搜到免费WIFI信号。“没听说这路公交上有免费WIFI,我们自己的手机从没搜到过。”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

  或在其他公交线路推广4G网络

  对观光巴士1号线WIFI信号不稳定的问题,福州三山公交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WIFI由运行商负责,我们会通知他们对设备进行检测”。

  “从2012年起,我们在301路和310路总共44辆公交车上试点免费WIFI。”闽运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10路试点效果不佳,目前已没有推广了。对于使用4G网络的301路公交车,该负责人称运营商已在301路的沿线增设了信号设备,“但处于测试阶段,可能会出现难连接的问题”。

  此外,闽运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还透露,目前在301路上试用的4G网络较稳定,公司与运营商或将进一步推广4G网络,“乘客体验效果好的话,我们将考虑在其他线路上推广”。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李夏薇 记者 谢星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