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琅岐环岛路三期及雁行江主干道工程于13日开工
2014-03-13 14:14:28  作者:徐梦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3日,琅岐环岛路三期及雁行江主干道开工建设。琅岐环岛路工程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也是马尾新城重点建设的工程之一。

  据悉,琅岐环岛路工程设计路线全长25.68公里,总投资约46亿元。工程分为琅岐闽江大桥南立交段、环岛路一期、环岛路西北段(二期)、环岛路东段(三期)、环岛路南段(四期)。按照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岛的目标及分步开发建设需要,先行建设闽江大桥南立交段、环岛路一期、环岛路西北段(二期)、环岛路东段(三期)及雁行江主干道,形成交通主环,雁行江以南的南段(四期)年底动建;力争3年左右建成琅岐全岛环岛路及沿江环海景观道。

  环岛路东段(三期)接环岛路二期,经围垦区西侧到云龙村南面再折向西南,由鼓尾山北面谷地穿过,折西接雁行江主干道,全长6147米。道路含两侧各5米绿化带标准宽度70米,双向六车道,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

  雁行江主干道接琅岐闽江大桥南立交,沿雁行江北岸往东经闽江村西侧、过屿南面,穿越大片果园、菜地、鱼塘,过海屿、院前、后宫村南侧,折南至东岐村西面岸边,与环岛路相交后延伸至沿海景观路,路线长7951米。本期建设至往龙鼓度假村现状道路处,长7586米。其中通和路—环岛路段道路标准宽度50米,环岛路—沿海景观路道路标准宽度20米,双向四车道。

  建成后的琅岐环岛路将成为环绕琅岐岛的交通主干道,它是联系岛内各功能组团及集散进出岛交通的主要道路;是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需要。三面环江一面临海的岸线,将按照有关部门所要求的防潮排涝标准,并根据其所环绕的功能区发展需要,建设成各具特色的环景观道,个别地方还将视项目开发需要建成游艇码头、栈道等。

  琅岐岛作为马尾新城“两组团一廊道”中的“闽江口组团”中心,市委、市政府把马尾新城作为福州东扩南进、沿江向海的发展方向和福州新区拓展的重要载体,实现马尾由单一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向宜居宜业、开放现代的新市区转变,着力打造滨海滨江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新城区。

  (福州新闻网见习记者 徐梦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