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西门吹雪不再出现 1日起网购火车票须验身份证
2014-03-01 22:32:43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日起,12306网站开始对网购车票注册用户进行身份信息核验,“西门吹雪”等化名将无法办理网上购票、退票和改签。未通过12306网站验证的市民须到车站窗口或代售点办理身份信息核验,验证后才可以通过网络购票。

  1日下午,记者分别用“西门吹雪”为姓名与正确的身份证号、正确的姓名与假身份证号在12306网站进行注册,结果均收到身份信息未经核验的提示。不过,记者查询自己已有的12306账户信息,在“核验状态”一栏中,显示“已通过”,并可以正常购票。随后,记者尝试添加常用联系人,在输入正确姓名和身份证号后,常用联系人的“核验状态”很快显示为“已通过”;当记者添加虚假身份证信息为联系人时,其“核验状态”显示为“待核验”,在“待核验”状态下记者尝试购票,发现无法输入乘客信息进行勾选买票。

  1日,有网友表示,他使用真实身份信息进行注册时,收到了身份信息未经核验的提示。也有网友发现身份证号被别人使用注册。12306网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12306与公安系统网站已联网,但有些信息还不完善,因此出现这类情况,“用户可以到车站窗口进行核验,通过后就可进行注册、购票”。

  记者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昨日福州火车站售票大厅内的10多个售票窗口都为乘客提供核验身份证信息业务,其中1号售票窗口专门为使用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旅客,提供核验身份证信息业务。

  据介绍,1日福州火车北站有100多人前来进行身份信息核验,主要为姓名带有生僻字的情况需要核验。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