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湖东东路施工围挡方案微调 2015年底或主体贯通
2014-02-08 21:44:23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8日,记者从中交隧道局福州湖东东路道路项目部了解到,湖东东路的围挡方案有了新调整。目前,湖东路南侧(即省图书馆一侧)围挡已退出一个车道,使湖东路往六一路方向多出了一个车道。9日凌晨开始,六一路东侧围挡开始向西侧拓宽,届时在完成新增围挡施工后,六一路与湖东路整个T字路口将往湖东路方向偏移10米。

  据了解,湖东东路工程位于金鸡山南麓,为湖东路的向东延伸段,线路西起湖东路,穿越晋安河,下穿金鸡山山体,东至三八路,全长1900米。建成后,不但能方便沿线居民出行,使区域路网进一步完善,还能缓解交通压力,推动金鸡山片区的快速发展。

  按照规划,湖东东路采用全隧道方式下穿六一路、晋安河、金鸡山,最后与三八路对接,隧道全长约1660米。该工程道路设计时速50公里,设计等级为城市主干道Ⅰ级,双向四车道规模,城市二类隧道。隧道将呈双洞双线布置,线路东西走向,起点位于湖东路,距金泉路约90米,下穿湖东路、六一北路、晋安河、金鸡山疗养院、鹤林村民房,终点三八路,距东二环约200米。

  “这次的围挡方案优化主要是为了保证交通顺畅。”中交隧道局福州湖东东路道路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最新方案,湖东路南侧(即省图书馆一侧)围挡退出一个车道,使湖东路到六一路方向多出一个车道,目前已完成退移。“弱电管线已全部完成迁改,煤气、自来水、温泉管线等正在进行迁移。”该负责人说,近期内,该段道路将转入沉井预制施工。

  据施工方介绍,9日凌晨起,六一路东侧围挡开始向西侧拓宽,在现有围挡基础上向西拓移10米左右,拓移工程近日就可完工,主要是为晋安河连接段下穿主体施工做好准备,该处围挡工期计划为6个月。届时,六一路上车道数量将保持不变,仅六一路与湖东路整个T字路口往湖东路方向偏移10米。施工方提醒过往车辆注意按新变更交通标识行驶。

  据了解,湖东东路为我市正在建设的第一条穿山过河地下城市道路。施工方介绍,该道路建成后,将成为北部城区最为便捷的东西向主干道,西至西湖,东至鹤林新城、火车东站,远期可接三环快速路。该工程预计2015年11月能完成隧道暗挖施工,届时湖东东路主体也将实现贯通。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