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火车票售票车将开进学校 不收手续费可取网购票
2014-02-28 21:20:18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福州火车站站前广场,一辆移动售票车吸引了不少乘客的关注。据介绍,移动售票车可以和车站窗口、联网代售点同步发售普通列车、直达列车及动车组车票。

  从外观上看,这台移动售票车与一般中型轿车无异,然而车身右侧车门向上翻起后,3个配备透明有机玻璃的售票窗口顿时出现在旅客眼前,每个窗口还配了液晶电脑及出票机。

  “车上的每个窗口配置了一个拨号MODEM,采用拨号方式与铁路客票系统联网售票。”福州火车站主任客运计划员杨芳莉介绍说,凡是手机信号覆盖的地方,这辆移动售票车都能正常工作,和车站窗口同步出售车票。

  “接下来,我们将根据旅客需求,将移动售票车开到大学校园、企业等地,便民售票。”杨芳莉介绍说。值得一提的是,移动售票车售票时不向购票人收取手续费,还可换取网购火车票。

  此外,福州火车站提醒,1日起,受厦门火车站封闭改造影响,福州火车站实行列车新运行图,福厦、龙厦线多对动车开行有调整,市民出行需密切关注动车停运和增开的信息,及早通过互联网和火车站人工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代售点购买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