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或将停飞新舟60客机 若停飞已购票的将改签
2014-02-27 09: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因近期连发故障;福州往返合肥和黄山航线由该机型执飞,停飞需等通知

新舟60客机一个月内连续出问题(资料图)

  东南网2月27日讯 2月25日,奥凯航空新舟60客机执飞天津—沈阳航班时,在沈阳机场上空按应急处理程序盘旋后安全降落。由于新舟60客机一个月内连续出现问题,制造商决定将尽快停飞该机型。而福州目前由该机型执飞的福州往返黄山和合肥航线,需等上级部门通知后再停飞。

  西飞决定申请暂时停飞

  25日,新舟60客机执飞天津—沈阳航班时,因飞行仪表显示起落架故障,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上空盘旋3小时后安全降落。而在此前的2月4日,幸福航空一架飞机在执行太原至郑州的航班时,在郑州机场落地后的滑行过程中,飞机前起落架意外缓慢收起,机头着地,机组人员和旅客共44名,无人员伤亡。

  一个月内连续出现两次事故,记者昨天了解到,该机型制造商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公司表示,为慎重起见,西飞公司决定尽快向适航当局申请暂时停飞国内新舟60客机,待对起落架信号指示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确认安全可靠后,再申请恢复飞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运营黄山和合肥的航线就是由幸福航空的新舟60客机执飞,航班号为JR1551/JR1552。该航线是去年9月6日开通的,也是福州机场首次引进国产支线飞机,新舟60飞机座位数一般是52个。此外,按照政策,从福州机场搭乘该机型的乘客将免收民航建设基金,大大降低了旅客的出行成本。

  若停飞已购票的将改签

  虽然飞机制造商已经决定申请停飞该机型,但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间,福州机场的新舟60客机执飞的航线还是正常飞行。昨天中午1点,由新舟60客机执飞的前往合肥的航班从福州机场安全起飞。

  幸福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在密切关注西飞公司申请停飞新舟60客机的情况,如果得到主管部门的停飞通知,他们将第一时间取消福州往返黄山和合肥的航班,以保证旅客安全。由于目前幸福航空公司机队只有新舟60客机,如果该机型停飞,已经购票的旅客可能将要改签到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

  不过,幸福航空公司方面表示,该公司在福州的航线扩展依然在计划中。据了解,今年该公司预计在福州机场投放两架驻场运力,计划开通福州—义乌—合肥、福州—舟山/宁波、福州—九华山等航线。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