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马尾大桥主桥方案出炉 预计今年可启动建设
2014-02-10 11:28:50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原题:福州马尾大桥主桥方案出炉

  主桥桥面宽42.5米两侧设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东南快报2月10日讯 继福州马尾大桥南北两岸接线工程于一年前动工后,福州马尾大桥的主桥方案已经基本敲定,预计今年可全面启动建设。

  目前两岸接线工程已开始围挡,搭建栈桥,而与其对接的马尾大桥主桥方案也正式敲定,该桥面宽42.5米,两侧设非机动车道、人行道。

  根据此次正式敲定的马尾大桥主桥方案,马尾大桥定为城市快速路,计算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按双向八车道设计,两侧设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桥面宽度42.5米,满足内河Ⅱ级、1000吨级海轮通航标准(单孔双向通航净宽191.2米,通航净高不小于24米)。

  按照方案,马尾大桥主桥跨江段桥孔跨布置为(65+12×82+124+240+124++82+65)=1684米,为多孔V型变截面连续箱梁结构。其中,主跨采用V型空腹式钢-砼混合连续箱梁,跨中92米采用钢箱梁,其余部分全部采用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截面为单箱双室直腹板截面。桥墩采用顺桥向变厚度实心墩,墩顶设两层装饰檐,基础采用群桩结构,为钻孔灌注桩基础。

  据了解,马尾大桥工程由主桥、南连接线和北连接线3个部分组成。工程位于南台岛东端北侧,横跨闽江,沟通南台岛与马尾区、中心城区。

  据城建部门介绍,马尾大桥两岸接线工程就已开始围挡,并进行搭建栈桥施工。随着马尾大桥主桥方案的确定,意味着马尾大桥工程开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东南快报记者 许才芳)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