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市区昨33.7℃高温恍如夏 今日气温猛降近10℃
2014-10-22 07:13:50  作者:郭立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 受高空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今日我市各地将迎来久违的降雨,白天气温会有明显下降。

  一般情况下,每次冷空气来临前,气温就会出现较明显回升,这次也不例外。继前天之后,昨日我市气温继续回升,市区高温升至33.7℃,创10月以来新高,永泰高温则达到34.3℃,依然为全省最高温,仿佛夏天一下子又回来了。

  10月以来,我市出现持续晴朗无雨天气,全市范围内连续18天没有降水,各地相对湿度较低,空气干燥。截至目前,福州市区累计雨量仅0.5毫米。据了解,福州市区10月份的多年平均雨量为47.7毫米,但自2012年起,市区本月雨量连续3年显著偏少,特别是2013年10月雨量仅3.1毫米,几乎全月无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