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新能源车可免缴6580元车购税 不包油气混合动力
2014-10-10 07:44:08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 台江区国税局近日花了约3分钟,为一辆新能源轿车,办理了我市首例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手续,免征税额为6580元。

  今年9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我国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这些新能源汽车主要集中在三大类,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不包括油气混合动力汽车。

  市国税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具备三个特点:一是免税主体不限,即不论何种身份纳税人,只要购买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均可免征车辆购置税;二是不与汽车排量或功率挂钩;三是办理手续更简便,只要纳入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在申报环节即可办理。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通讯员 周华 曾俊)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