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最复杂道路”鼓西路改造将完工 分流效果初显
2014-01-10 07:01:51  作者:张旭,石美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鼓西路非机动车道被停车非机动车只好上了机动车道

福州新闻网

  鼓西路非机动车道停了不少电动车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9日从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被称为“最复杂道路”的鼓西路,相关改造这几天即可完工,目前人车分流改造效果初显。

  鼓西路改造

  人车分流效果初显

  记者9日在鼓西路看到,上月开始的改造工程仅剩下数十米的人行道还未铺上透水砖。

  “按照鼓西路原来的设计,分为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用路沿石分隔开来,从而达到人车分流的目的。”现场市政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说,此次改造是以原行道树为界限,重新“切割”人行道,形成一个宽1.5米的侧分带供电动车通行,从而达到拓宽鼓西路的目的。

  9日13时50分,记者来到鼓西路时正赶上学生上学,小车、电动车、自行车和行人都穿梭在这条路上,侧分带起到分流作用。

  不过,记者在部分路段仍看到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一些电动车和小车停在侧分带上,减弱了分流效果。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