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新增3条公交专用车道 周六起专用时间延1小时
2014-01-21 21:25:34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25日起公交车道专用时间延长1小时

五一路公交专用道上的时间已更改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1日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获悉,从25日起,市区将新增3条公交专用车道,同时,公交专用车道专用时间也将延长1个小时(上下午各半小时)。本报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请注意相关变更时间,以免因挤占公交专用道被处罚。

  据介绍,为确保我市公共交通优先通行,提高公共交通车辆行驶速度,保障市民出行乘车安全快捷,从25日起,警方将在闽江大道(南起上渡路口,北至洪山桥路口)、白马南路(南起下杭路口,北至工业路口)、福飞路(南起北环西路口,北至龙头路口)等3条道路增设外侧式公交专用车道。同时,延长我市公交专用车道专用时间,由原来的7:00~8:30、17:30~19:00调整为7:00~9:00、17:00~19:00。

  警方提醒,在专用时间内,只准许公共汽车、校车和大型载客汽车行驶,其他机动车不得进入公交专用车道。沿线机动车进出需要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时,应当根据有关规定,避让公交专用车道内行驶的公共汽车、校车和大型载客汽车,并在借道后迅速驶离公交专用车道。对违反上述规定驶入公交专用车道的其他车辆,警方将依法处以150元罚款并扣3分。同时,为保证公交专用道的使用效率,警方将根据实际情况,在沿线各路口安排警力,并加强电子警察、“全球眼”等对公交专用道的监控。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榕警/文 郑帅/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