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南街东侧或29日恢复通行 可双向两车道通行
2014-01-21 15:12:27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街口地铁围挡已经基本拆除完毕

  福州南街自从去年3月底封闭,该路段近500米的机动车道全面封闭,这让来往于此的市民颇感不便。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政府获悉:福州南街机动车道封闭10个月后,初定在1月29日实现东侧(靠近大洋百货一侧)机动车上双向通行。除了南街实现东侧双向单车道通行外,一度封闭施工长达4个多月的八一七北路津泰路-吉庇路口的封闭也将同时打开缺口,不再全封闭。

  津泰路口至东街路口计划27日前完成沥青铺设

  据了解,去年3月底,福州南街段机动车道实行全封闭,封闭路段北起东百大楼,南至吉庇巷西侧,全长将近500米。在南街封闭期间,仅限行人与非机动车在南街东侧通行,南街取消了停靠公交车。

  截至目前,南街地铁施工已基本完成八一七路一期轨行区的围护结构施工及八一七路东侧栈桥板施工,并计划于本月27日前完成津泰路口-东街口的沥青铺设,标示、标线、桥架、路灯安装调试工作,交付交巡警部门管理使用。考虑到八一七路东侧人行道破损严重,影响了行人及机动车的行驶,在此次路面的恢复中,相关部门也增加了南街段东侧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的改造,保证了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的舒适性。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从东街口邮政局至津泰路口的两个双向车道已经初具规模,两车道路面上已经铺设上了沥青,记者已经看到有不少非机动车行驶在路面上。而路一侧的部分人行道正在进行透水砖铺设。

  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目前,南门兜至津泰路的一侧正在修建地铁,半幅路被地铁围挡给占据了;而另外一侧也就是东侧仍然保留了两车道的一来一往的车道通行,不过由于南街段的全封闭改造,汽车只能从南门兜方向开往津泰路或者津泰路往南门兜方向行驶,而不能像之前那样,可来往于东街口或者杨桥路。

  知情人士介绍,具体的行驶路线以及公交车是否会全部恢复行驶,还有待交警以及公交公司的确认,以届时的部门公告为准。

  津泰路至吉庇路由东向西单车道通行

  据悉,去年9月14日,由于南街改造工程施工,八一七北路津泰路路口开始了为期4个月的封闭施工。此次,津泰路-吉庇路也不再全部封闭,而是实行由东向西的单车道通行。

  这对不少市民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因为由于地铁施工,学院前路和妇幼保健院的路口也一直处于封闭状态,加上津泰路口也在封闭施工,市民往往不得不绕路才能到达目的地。

  一位王姓市民告诉记者,有一次,她们一家在吉庇路口一家餐厅用餐完毕后,本想带着孩子去津泰路上的新华书店逛逛,无奈吉庇路口不能通行,一家人只好绕行至南门兜再往回走,这一来一去的步行至少花费了20多分钟。而在此之前,无论是吉庇路口还是妇幼保健院的道山路口处都是顺畅的十字路口,来往都很方便。

  同样,从大洋百货或津泰路的人想到街对面,也不得不绕道杨桥路或者通湖路。此次,吉庇路口围挡打开,市民能省心不少了。

  (东南快报记者许才芳/文陈腾健/图)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