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火车站20日加开4趟临客 过半车票网上售出
2014-01-19 23:29:16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从余票情况来看,节前往北上广、西南方向的列车车票较为紧俏,福厦间动车余票比较充裕,这是19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的情况。

  20日加开4趟临客

  19日,福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8万人次,旅客出行的方向集中在达州、重庆、北京、南昌、武汉、商丘、蚌埠等地;省内以厦漳泉方向、南平、三明北、龙岩方向客流量较大。

  20日,旅客出行方向集中在达州、重庆、蚌埠、北京、商丘、武汉、南昌等地;省内以厦漳泉方向、南平、三明北、龙岩方向客流量较大,预计发送旅客8.4万人次。

  20日,福州火车站将加开至贵阳的L766次、至重庆北的L390次、至达州的L872次、至北京的T346次临时旅客列车。

  这些动车还有余票

  截至19日11时30分,20日从福州开出的所有普速车票已售完。福州开往南昌、武汉、郑州方向的动车车票已经全部售完,福州至深圳北的动车票还有部分短途余票;福厦方向部分动车余票充足;上海方向有部分余票。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春运以来,车站发送旅客数量持续处于一个较高峰值水平,主要是因为向莆铁路、厦深铁路开通,车站加开列车带来的增量,以及务工人员提前返乡等因素。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旅客乘车时遇到困难,可到车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寻求帮助,也可以拨打服务台电话0591-87051592求助。

  根据南昌铁路局19日发布的消息,18日该局发送旅客46.5万人次,同比增长41.9%,其中该局管内短途旅客32.1万人次,同比增长46.9%,发送学生旅客5.3万人次,同比增加4.7万人次。

  向莆、厦深铁路分别发送旅客3.9万人次、1.9万人次。此外,龙厦铁路发送旅客2.8万人次,同比增长74%。

  18日福建省发送旅客28.4万人次,同比增长49.7%,客发增量主要以沪杭温、深圳、江西等方向为主,同比分别增加0.4万人次、1万人次、0.4万人次。

  过半春运票网上售出

  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截至19日6时,南昌铁路局累计预售春运车票177.4万张,其中互联网售票105.7万张,占全局59.6%,手机订票11.1万张,占6.2%。网络购票人群已逐渐成为春运购票的主力军。

  从余票情况来看,节前闽赣发往北上广、西南方向的列车车票较为紧张。福厦间动车余票比较充裕。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由于有旅客会退票,临时决定出行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和车站公告等方式查看余票信息,妥善安排行程。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