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建春运公路客运量达8200万人次 同比基本持平
2014-01-14 19:51:03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4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春运办获悉,预计2014年春运期间全省公路客运量将达8200万人次,水路客运量320万人次,公交客运量2.7亿人次,同比基本持平。目前道路水路春运工作基本准备就绪,全力预防交通安全事故及大面积车辆、旅客滞留现象发生。

  据了解,全省将组织1.93万辆客车、820艘船舶(其中“海峡号”等对台客运19艘)、1.43万辆公交车、2.2万辆出租汽车参与客运,3700辆旅游客车作为加班、包车运力。推行网络、自助终端机、手机等便捷购票方式,福州汽车北站等各大车站预售期提前至20天以上,旅客购票更加方便。

  此外,省春运办组织对所有准备参与春运的企业、车辆、人员进行安全资质审核,发现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整改不合格的,不得参与春运。完善交通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设备储备,并落实1050辆客车作为紧急运力。1月13日起针对低温天气,积极采取驾乘安全提示、发往冰雪区域运输车辆配备防滑链等应对措施,保障交通运输安全。

  交通综合执法“春雷1号”行动也将加大对客运站、客运码头等重点区域监督、巡查力度,与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超员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整理)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