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仓山打造6条精品小街巷 已完成道路“白改黑”
2013-09-04 21:32:59  作者:杨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青砖、灰瓦,雪白的墙上镶嵌着复古窗花,与道路两侧历史悠久的洋房、学校相映成趣。本月底前,这古朴的街景将在仓山区烟台山片区的立新路、公园路、公园西路呈现。记者4日从仓山区获悉,朝阳、烟台山两个片区6个精品小街巷景观改造项目近日启动,这些老旧街巷国庆节前将焕然一新。

  4日,记者来到烟台山片区的立新路、公园路、公园西路。3条道路的“白改黑”工程已经结束,原先坑洼的水泥路面被整洁的沥青混凝土路面取代。工人们有的在铺设人行道,有的正在对沿路墙面进行仿古改造。

  项目设计方——北京中建建筑设计院福州分公司的陈山告诉记者,烟台山片区的老洋房、外国商行旧址、学校、别墅较多,此次景观改造力求修旧如旧,延续复古风格。改造工程将对老洋房等特色建筑的外立面进行保护性修护,对围墙进行仿古改造,在各巷口增设古韵牌坊;对年代久远、外观较差的砖木屋,将清洗、清理、粉刷、遮挡。同时,拆除沿街违章搭盖、规整空调位,统一店牌、店招。

  仓山区景观改造与绿化提升征迁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朝阳片区的菖蒲路、菖蒲街、港洲路的景观改造也在按计划推进。6个精品小街巷景观改造项目总投资约800万元,将在国庆节前全部完工。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文/摄 通讯员 仓萱)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