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新汽车南站主体结构已封顶 拟于2015年投用
2013-09-04 09:31:43  作者:陈薪宇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9月3日讯 记者3日获悉,福州新汽车南站的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目前,新汽车南站主站房主体结构已封顶,根据项目总体进度计划,至今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工程及部分外墙立面装修,计划2015年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据介绍,新汽车南站位于仓山南台岛胪雷村,火车南站的东北角北临螺城路、东接站东路,按国家一级客运综合站标准建设,总占地面积约6.6万平方米,总投资2.165亿元,停车位269个(其中发车位56个),地上建筑主站房共3层,驾乘公寓共6层,地下室1层。

  新汽车南站投用后,可同时容纳2000人候车,日均发送旅客2.5万人次,日发客运班车1600班次以上。而客运班车将以去往周边县市为主,旅客去省内及省外可直接到福州火车南站乘坐动车,去周边县市可直接在新汽车南站乘坐客运班车,前往市区可直接乘坐地铁。

  届时,位于五一路的旧南站将停止使用,五一路、六一路、国货路的交通拥堵状况也将得到有效缓解。

  (东南网记者 陈薪宇)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