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螺洲互通2条匝道和福泉互通5条匝道 10月1日通车
2013-09-29 21:16:04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9日获悉,三环路与螺洲大桥连接的螺洲互通、三环路与福泉高速连接的福泉互通续建均有新进展。其中,螺洲互通2条左转匝道、福泉互通5条匝道10月1日开放通行。

  作为三环路同时也是南向进出城通道的节点工程,这2个互通的建设将进一步方便主城区和闽侯青口等组团的联系,打通向福清、永泰,乃至泉州、厦门的快速通道。这两个互通将在今年内全部建成。

  市民可直接左转上下螺洲大桥

  今年2月7日,螺洲大桥及南北接线主线正式建成通车,极大方便市民出行。因当时螺洲互通其他匝道尚在建设,匝道立体交通尚未形成,从福峡路方向往螺洲大桥、螺洲大桥往湾边方向的车辆需从三环路辅道掉头后,才能通过螺洲互通右转匝道上下螺洲大桥。

  目前,螺洲互通两条左转匝道已建设完成,并将于10月1日正式开放通行。届时,市民可直接左转上下桥,不用再从三环路辅道掉头后再上桥。

  据悉,螺洲互通剩余4条匝道也将在年内完工。届时,市民可驱车从南三环―螺洲大桥―福银高速南连接线,直通福清相思岭隧道方向,将成为福州南大门最便捷通道。

  福泉互通5条匝道10月1日通车

  福泉互通有两条主路,10条(A、B、C、D、E、F、G、H、M、N)匝道,及福州市车管所至林浦村路段双向两条三环辅路。其中,两条主路已于年初通车。

  据施工方介绍,目前10条匝道桥梁结构均已完成,其中,D、G、H、M、N等5条匝道已完工,10月1日起允许社会车辆通行。A、B、C匝道将于10月底完工,其他2条匝道将于11月底通车。

  福泉互通可方便车辆在福泉高速路上下三环路,保证会展岛、福泉高速公路与三环路的互通顺接。10条匝道通车后,经福泉互通进出市中心可缩短约15分钟的车程,南台岛、海峡会展中心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将大大减轻,进出福州南大门将更便捷。

  福泉互通工程是三环路的控制性工程,也是三环路全线规模最大的互通工程,占地38.5万平方米。

  作为福泉互通的一个工程节点,福州市车管所至林浦村路段的三环辅路也将于10月1日正式通车。届时,林浦村村民可直接经这两条辅路进出城。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