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三地块25日成功出让 安缦酒店将入驻三坊七巷
2013-09-26 07:05:57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榕城区3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25日成功出让,全球知名的安缦酒店将入驻三坊七巷。

  三坊七巷引入安缦酒店 助力申世遗

  宗地2013-19号是位于鼓楼区三坊七巷光禄坊北侧的原省高院地块,面积13732平方米(合20.6亩),用途为商服用地(酒店),建筑高度为檐口不大于7米、屋脊线不大于9米,起始价2060万元。竞买人必须承诺引进安缦酒店品牌,并与酒店方面签订合作协议作为报名条件。

  25日9时34分,北京昭德置业有限公司出价2060万元。挂牌截止时,该公司作为唯一竞买人且报价不低于起始价,成功竞得该地块,楼面地价1500元/平方米。

  该地块按酒店、公寓式酒店用地分别占40%、60%比例开发,其中60%用地部分为可分割销售的公寓式酒店建设用地。该部分公寓式酒店建成后由安缦酒店统一经营、统一管理;项目建成后,若竞得人未能引进安缦酒店,则无条件收回该部分用地及地上建筑物。该项目方案设计应符合三坊七巷保护规划要求,规划总平和建筑方案需报经三坊七巷管委会审核同意后,方可按相关程序报批。

  今年7月19日,该地块曾因无人报名竞买而流挂。但我市引入安缦酒店的决心不变,很快又将该地块推向土地市场,且条件不变。

  安缦集团是总部设于新加坡的国际顶级度假酒店集团。目前,内地仅有北京和杭州有安缦酒店,分别位于北京颐和园和杭州西湖附近,客房起价每晚超过4000元。北京昭德置业有限公司在这两家安缦酒店均有投资。

  业内人士分析,福州的酒店发展仍处于较为原始的阶段,安缦酒店的入驻弥补了三坊七巷景区内高端酒店的空白,提升了三坊七巷的国际知名度,对三坊七巷申报世遗亦有所助力。同时,榕3年内预计将有近十座星级酒店陆续开业,加上现有的喜来登、豪生、威斯汀、香格里拉等酒店,市场竞争激烈。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