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新旧西客站26日将交接 防走错安排接驳车辆
2013-09-25 10:06:3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原题:福州新旧西客站明日交接

  旧西客站停用,为防乘客跑错站,安排公交车、出租车接送乘客

  海峡都市报9月25日讯 福州新西客站明日正式投用,洪山西客站将停止运营,所有线路都将迁往新西客站。为防乘客跑错站,以及方便外地乘客前往福州市区,明日5辆公交车及50辆出租车将在两个客运站之间进行接驳。

  新西客站有望增厦漳泉班车

  “所有线路都将迁往新西客站。”昨日,新西客站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洪山西客站主要经营尤溪、屏南、古田、永泰、闽清、洋里等线路,从26日开始要坐这些线路车辆的乘客,要去新西客站,而25日晚要在车站内过夜的车辆也要全部停到新西客站。

  据介绍,洪山西客站2001年3月建成运营,占地约30亩,随着客流量增加,已无法满足

  市民出行需求。新西客站位于闽侯上街大学城乌龙江大道与广贤路交叉口,占地是洪山西客站的4倍,设计日发送旅客2.5万人次,高峰时段日发送旅客量可达4万人次。

  除了洪山西客站原有的线路外,新西客站今后将开辟新线路,厦漳泉方向的班车从起点站汽车北站开出后,或将到新西客站配客,以满足大学城附近学生的需求。

  接驳车辆前放置指示牌

  “为了避免部分市民走错站,白跑一趟,将安排出租车、公交车进行接驳。”上述负责人说,虽然早就贴出公告告知市民明天启用新西客站,但可能仍有乘客并不知晓。乘客出门带着大包小包,再找公交车站转车很麻烦。此外,外地乘客抵达新西客站后,由于不熟悉周边情况,前往市区也十分折腾。因此,明天将会有5辆公交车、50辆出租车进行接驳,公交车前挡风玻璃处将放置临时牌写明是接驳车辆,车费一元,出租车按计价器显示价格收费。

  据了解,新西客站与大学城公交总站毗邻,目前有167支路、171支路、168路公交车从该站始发,302支线、318路、321路、168路快线也将延伸至该站,中途经停大学城客运西站的公交线路有123路、151路、43路。此外,新西客站设有300多个停车位,可容纳大量私家车停放。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思玲)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