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二环路6个主要堵点将疏通 江心公园预国庆后建设
2013-09-24 07:14:17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23日举行。市政府向会议通报福州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我市继续推进综合整治,在交通基础设施方面,将疏通二环路上6个主要堵点,另外,提升改造部分道路,以形成二环路、三环路之间的4条快速进出城通道。

  拟专项整治沿内河洗车餐饮业

  福州环境综合整治涉及城市建设多个方面,在“花城绿城水城”建设方面,通过对主次干道沿线用地见缝插绿,目前共完成了绿地建设36处。今年内,计划建成火车南站周边、梅峰路口、天泉路口等20个面积不小于2000平方米的街头绿地。

  在推进城市内河水环境净化方面,我市已经完成了晋安河、新西河、东西河、新店溪整治,新铺设截污管道约30.3公里,生态补水量已经增加至每日372万立方米。通过沿河截污和生态补水相结合,持续改善了内河水质。目前,白马河、晋安河水质多数情况下达到地表V类水标准。下一步,我市将结合高水高排工程,进一步加大内河冲污力度,预计高水高排工程明年有望动工。而对已经完成截污但水质改善仍不明显的河道 ,相关部门将采用生态修复的方式,在河道驳岸边种植水生植物,帮助水体除臭返清。另外,我市正筹划针对沿河洗车、餐饮等特殊行业采取专项治理行动,以进一步掐断污染源。

  计划年内动建环南台岛休闲路

  市政府表示,我市将启动环南台岛休闲路建设,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计划年内动工,确保城运会前建成。

  福州下一步还将全力推进三环路沿线30米宽和沿线12个互通的拆迁、绿化,沿线将种植1000多万株开花乔木,全面建成后将新增绿地面积418万平方米,超过福州市历年城市建设绿地面积总和,形成环绕福州城区的绿色景观带。

  二环路6个主要堵点将疏通

  市政府通报,下一步我市将疏通二环路上工业路、乌山路、象山隧道、金鸡山隧道、白湖亭立交、拓福下穿等6个主要堵点。还将提升二环与三环之间的4条主要进出城快速通道,包括国货路、福湾路、铜盘路、化工路等。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还将拓宽金山大桥、江山桥、洪塘大桥等3座过江桥梁。为缓解城区停车难,目前正在开展方案设计,下一步将建成4个立体停车库。另外,还将完成50条新建、改扩建主次干道,50条支路及路口改造。

  江心公园预计国庆后进场建设

  我市将推进江心公园、飞凤山奥体公园等公园建设,江心公园国庆后预计可进场。为形成花海景观,我市还将在城区具备条件的公园或公共地块播种成片一两年生草本花卉与灌木。

  试点园林、内河、市政设施管养市场化改革

  福州保洁市场化已经开始在5区所有街道(镇)推行。下一步,将扩大城市管理市场化改革范围,试点园林、内河、市政设施管养市场化,推动养护、清洗、保洁装备现代化。目前,园林绿化管养市场化正在进行招标,争取10月进场。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