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城通”新卡下月发售 持卡可通行全国30城市
2013-09-23 20:32:06  作者:黄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下月中下旬起,福州市民只需手持一张“榕城通”新版IC卡,就可在全国近30个互联互通城市刷卡无障碍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甚至还可刷卡乘坐出租车。

  “榕城通”新版IC卡有望于下月中下旬开始发售,共发行3种卡面,包括一张纪念版卡、两张正式版卡,中国风式的设计清新淡雅,紧扣“和谐发展,绿色出行”的主题,卡上面印有全国统一的互联互通LOGO(只有印有LOGO的卡片才能到其他城市互联互通使用)。全市榕城一卡通各直属网点、中国邮政代办点、中国电信代办点、部分邮政报刊亭代办点、永辉超市代办点均有销售。办卡与充值方式与榕城通打折卡(普通卡)相同,办卡费20元,充值上限为999元,不记名、不挂失。乘坐公交车等交通刷卡优惠政策按当地规定执行。

  作为我省第一个成功申请加入全国互联互通大平台的城市,今后,福州市民可持“榕城通”新版IC卡在上海、天津、沈阳、南昌、福州、兰州、宁波、三亚、绍兴、湖州、台州、常熟、白银、永州、葫芦岛、锦州、江油、抚顺、昆山、江阴、淮安、辽源、舟山、鹰潭、南通、松原、长兴等近30个城市刷卡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甚至还可以刷卡打的。

  据悉,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是指本地城市IC卡能够实现在异地城市的刷卡消费。凡是实现互联互通的城市,“互联互通卡”以及消费终端机具上都有统一的标志。持有“互联互通卡”的市民,可以在本地充值、异地乘车,只需认准互联互通标志,不需要缴纳任何手续费,即可享受当地公共交通的便利。

  据榕城一卡通公司介绍,下一批加入全国互联互通大平台的城市也在加紧申报、改造系统中,其中包括我省的厦门、龙岩等。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黄凌)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