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摸索近郊公交旅游线路 有望坐公交游永泰鼓岭
2013-09-20 20:23:26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节假日,一家人开着私家车去近郊的景点旅游不失为度假的好选择。但是有车的人毕竟少,如果能坐公交车去近郊旅游那该有多方便。回应市人大代表陶小兰的相关建议,市交通运输委近日表示我市将由近及远,先探索市区周边的永泰、闽侯及鼓岭等近郊旅游公交化发展运营模式,积累经验后再逐渐推广至更远的景区。

  陶小兰代表说,郊县各景点已日益成为市民出游的重要场所,尤其是小长假,在近郊游玩成了更多人的选择。她希望有关部门开通更多到近郊景点的公交车,方便市民出行游玩。据了解,目前我市旅游车运营企业的旅游车辆已可到达多数郊县旅游景点,市民到旅行社参加一日游就能解决交通问题;市民也可自行去车站乘班车到各郊县,再从各县转车到达各景点。我市还在条件具备的地方开通了5条公交旅游专线,如警官学院至鼓岭、福湾至永泰塘前、市区至连江贵安等。

  市交通运输委认为,代表提出的开通更多公交旅游专线的建议很好,但实施起来有一定难度。一来是路况问题,郊县旅游景点道路以普通公路为主,路况复杂,公交车辆车身大、底盘低且有站立乘客,从安全角度讲,公交车在这样的道路上难以运行;二来是许多景点未配建公交首末站,使驾驶员休息、车辆保洁、停车等都成问题。

  他们表示,接下来将积极配合旅游行业主管部门与景点单位,做好景点公交线路的开辟工作。要配合指导各景点规划配建公交首末站和驾驶员休息室等设施,为公交运行提供基础保障。还要探索公交运行的可持续性,协调各景点适当对公交运行给予补贴。目前先行对永泰、闽侯及鼓岭的近郊旅游公交化发展运营模式开展摸索。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