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马尾亭江建3座公园 沿104国道打造福州生态廊道
2013-09-18 21:48:55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秋风吹拂,金黄的银杏叶散落一地,飘带式的绿化带上,常青树依旧绿意浓浓。这是记者18日在马尾亭江天桥边公园看到的一幕。

  在亭江镇、罗星街道104国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亭江镇共将建设类似的公园3座,并结合城建和旧屋区改造,打造福州市生态廊道。

  家住亭江镇东街村的林大姐告诉记者,天桥边公园虽然还在建设尾期,但已成了周边村民晚上休闲的好去处。“以前这里是一片荒地,村民随手就把垃圾扔在这儿,现在建起了小公园,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都增强了。”据了解,此次环境综合整治共建设公园3座,除天桥边公园外,另2个公园位于英屿村、东街村口。

  亭江镇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将分两期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期至今年底,重点实施绿化景观提升、配套设施完善、建筑立面改造、砂石厂清理等,解决国道两侧乱搭乱建乱堆等影响市容环境的突出问题。第二期至2015年底,将实施一批大型城建和旧屋区改造项目,达到显山露水、环境“焕然一新”的效果。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通讯员 林颖 郑婷 唐伟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