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双节”将至 榕铁路警方“秋风行动”严打票贩
2013-09-16 18:27:19  作者:林少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记者从福州铁路警方解到,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乘坐火车外出寻亲访友旅客增多,为有效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福州铁路警方即日起至10月8日开展秋风行动严打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

  铁路售票实行实名制后,一些票贩子不断变换手法。有的采取“买短求长”进站上车,即利用他人信息购买长途车票后高价倒卖的同时,使用旅客身份信息购买一张任一车次短途硬座车票,旅客利用该短途车票通过实名制验票进站后,再转乘所需长途列车。有的利用“梯价退票”囤积车票,从旅客手中收购退票进行倒卖。有的利用“通签通退”游击倒票,即一些票贩子为避免被民警所熟知面孔,采取在A城市买票,B城市倒票等方式,尽量逃避打击。针对倒卖车票出现的新变化,警方组织四个打击小分队,采取便衣守候阵地控制、网络巡控信息研判、交叉打击防止熟面孔等方式,加大对票贩子打击力度。

  “两节”期间,铁路警方将会同各地火车站、列车客运部门加强对旅客的实名车票验证,警方也呼吁广大旅客,不要从票贩子手上购买与自己身份信息不符的火车票,以免给自己旅途带来不便。如发现倒卖车票线索,及时向就近铁路公安机关举报。

  举报电话:

  福州铁路公安处打击票贩举报电话

  指挥中心:0591—87576050

  福州车站派出所:0591-87054618

  或登陆福州铁路公安处官方微博举报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2518596747

  (福州新闻网记者 林少斌 通讯员 何祥荣)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