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下月10日左右 江滨东大道重名的公交车站将改名
2013-09-11 10:06:42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同在马尾区,竟有多个同名公交站点,搞晕了来往的乘客。福州往马尾方向的江滨东大道和福马路104国道上六江、朏头、魁岐三公交站点“重名”,本报报道引起了相关部门重视。昨日,记者从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简称:福州场站公司)了解到,以上重名公交站拟在今年10月10日左右改名到位。

  昨日,记者跟随福州场站公司工作人员走访了福马路104国道和江滨东大道相关公交站点。在台江排尾路五孔闸往马尾方向,除了沿途的六江、朏头、魁岐三公交站点与福马路104国道上的一些公交站点“重名”,还发现位于东方名城和福州市开发区管委会附近有两个“招呼站”也重名了。

  对此,福州场站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台江往马尾方向的江滨东大道上确实有多个公交站重名,而且都在马尾区范围内,的确容易引起误解。马尾区人大、政协等部门曾就相关问题多次提出议案,并提出修改意见。公交站台管理部门也曾多次派人到实地摸底调查,并及时上报福州市交通委。

  上述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并征求当地地名办意见后,已报请福州市交通委对以下公交站点进行更改名称:江滨路六江站更名为马尾税务局站;江滨路朏头站更名为马尾区创业园站;江滨路魁岐公交站加附名变更为魁岐站(江滨路);福马路魁岐公交站加附名变更为魁岐站(福马路),以上站点预计下个月10日左右启用新站名。

  (东南快报记者李新志)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