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按摩不当反按出一身疼痛 经工商调解退款3320元
2013-09-11 07:09:05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现在越来越多人热衷接受推拿按摩,许女士就是其中一员。不料,最近的一次推拿按摩非但没有缓解她的疲劳,还按出了一身疼痛。许女士向工商部门投诉此事,经调解,美容院同意退还她部分款项。

  9月2日,许女士在金榕路上的唯伊美容院接受面部美容服务,在美容师的推销下,她花3980元办了一张美容套餐卡。当天,她在该店体验芳香开背和肩部按摩。按摩的时候,许女士反映被按得很疼,美容师称这是正常现象,让她忍忍。没想到此后几天,许女士都觉得肩部酸痛。她觉得这是美容院的员工按摩不当造成的,要求美容院退还美容卡上的余额。

  美容院的员工称:“通则不痛、痛则不通,需要增加按摩次数才能缓解。”美容院不同意退款,许女士只好向12315投诉。

  仓山工商人员赶到现场调解。美容院方认为许女士无法证明肩部酸痛与员工按摩之间存在直接的因果关系,院方员工的操作并不存在过错。经多次调解,美容院同意在扣除许女士当次消费金额和税点的基础上退还她3320元。

  工商人员提醒市民,按摩分为医疗按摩和保健按摩两种。医疗按摩只能在医疗机构进行,从业者要具备执业医师资格证书。保健按摩可在按摩院、美容院等非专业医疗机构进行,从业者应取得保健按摩师资格证书。从日常所查处的案例中发现,现在不少美容院、洗浴中心的从业人员根本不具备按摩师资质,建议市民在按摩、推拿时选择有相关资质水平的从业人员。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李荔 付严)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