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橘园洲大桥下部结构将做加固工程 10月进场加固
2013-08-22 09:23:4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原题:橘园洲大桥10月进场加固

  海峡都市报讯 21日,记者在福州市区橘园洲大桥看到,从洪塘大桥方向出发,西三环连接橘园洲大桥的C匝道桥已封闭,禁止车辆通行。福州市交建集团透露,橘园洲大桥下部结构加固工程正在施工招投标,计划今年10月进场施工。

  裸露桥墩出现破损

  8月初,本报刊发因非法采砂导致河床下切,乌龙江橘园洲大桥等桥墩“悬空”的报道,福州市政府领导对此很重视,市长杨益民要求相关部门严查非法采砂,消除大桥隐患。

  橘园洲大桥病情如何?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检测报告,目前橘园洲大桥主要存在以下病害:由于河床受水流冲刷严重,部分桥墩的桩身裸露在河床之上,裸露的高度最高达到了14米左右;裸露在河床上的桩身,受水流冲刷,桩身基本上出现了砂石裸露现象;一些桩基的桩身混凝土掉块,破损面积最大达到2.7平方米左右;部分桩身出现了冲刷掏空现象,掏空的洞最深达到了25厘米左右。

  新打百根桩基加固大桥

  今年7月初,福州市交通部门工作人员检查橘园洲大桥时发现,C匝道桥的15、18、21和22桥墩实际负荷超最大承载力,4个桥墩周围河床下切约10米,相关部门对C匝道桥的15、18、21和22桥墩桩基进行抛填砂袋应急加固处理。

  据了解,橘园洲大桥下部结构加固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约9193万元,工期12个月。在施工时除了封闭C匝道、A匝道外,大桥主桥基本上不会封闭,如加固需要封闭主桥,届时交警部门会及时发布交通管制公告。

  橘园洲大桥主线桥全场2262.4米,因非法采砂等原因,导致河床下切严重,这次橘园洲大桥下部结构加固工程,将采用纵向抬桩的方式对橘园洲大桥进行加固,约需新打入江中103根桩基,新桩基将要打入江底的岩层。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黄孔瑜)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