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鼓楼街巷整治善化坊基本完工 鼓西再改两条巷子
2013-08-22 21:19:20  作者:毛小春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到22日,鼓西片区街巷整治工程“一横三纵”的“三纵”之一——善化坊整治工程基本完成。记者22日还了解到,“一横三纵”的规划或许会有小的变化,在鼓西路这一大“横”的基础上,增加保定巷和双抛桥二里两条小街巷的综合整治。

  善化坊整治基本完成

  22日,记者来到善化坊,看到这里的整治工作基本完成。整条小巷铺上了青石板路面,两侧沿街建筑门面改造依然是以仿三坊七巷风格为主,整条小巷与首条完成整治的元帅—卧湖路风格保持一致,并且保留了善化坊自身的风格。施工人员在小巷内修建了一座类似拱门的牌坊,“善化坊”三个大字远远就能看见。牌坊旁,设计者还设计了一座仿古木亭,方便行人歇息。

  相关人士表示,善化坊整治工程基本完成,仅剩一些住户门前的地板砖铺砌等局部工程还在收尾。沿街路灯、监控等设备采用的样式方案也已经基本确定,但仍需进行招标采购,安装还要等一段时间。

  鼓西片区再改造两巷子

  22日,已经有工人在与善化坊相连的保定巷施工。相关人士介绍,鼓西片区街巷综合整治工程原规划为“一横三纵”,“一横”即主干道鼓西路,“三纵”为元帅—卧湖路、肃威路、善化坊3条慢行道。根据各方具体情况,相关部门计划在片区内先安排两条小巷的整治,包括连通善化坊和通湖路的保定巷、连通达明路和元帅路的双抛桥二里。这样一来,“一横”变成了“三横”,整治后更有利于片区内的街巷互通。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首席记者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