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五一五四路花化提升改造完成 植物品种增多
2013-08-22 07:00:13  作者:祁正华 俞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1日,骑车路过五四路省农科院路段的市民于先生说:“这几天觉得五四路两边变得更绿、更漂亮了。不仅道路两边新建了花岗岩花坛,而且十字路口的渠化岛上也新增加了三角梅桩景。”据悉,市区五一路、五四路(二环路口—新玉环路口)等主要道路长6公里多的花化提升改造工程于21日全部完成,这些道路绿化和花化全面升级。

  福州市绿化工程处施工负责人介绍,为提升福州城市园林绿化景观,从5月份开始,市园林局对五一路、五四路等主要道路实行了绿化花化提升改造。主要是在这些道路两边新增加了花岗岩花坛,种植各类莳花,如长春花、矮牵牛、石竹、孔雀草等75万盆,及黄金叶、绿萝等地被植物10万袋,八角金盘、玛丽安、变叶木、金心也门铁等彩叶观叶植物6万多盆。提升改造工程于21日全部完成,总绿化面积达9000平方米,填种填土、泥炭土达3600立方米。

  此次道路绿化花化提升改造与过去相比,有什么变化呢?“以前五一、五四路大部分路段只有行道树,没有莳花。一部分路段去年设置了花箱,但花箱中只有莳花,没有搭配种植彩叶和地被植物。”市绿化工程处负责人介绍,此次提升改造最大的变化就是在五一、五四路全路段新建了花岗岩花坛,并由于增加了花化植物品种,丰富了花化中种植植物层次,改造后不但大大增加了道路绿量、增强了花化效果,而且大大提升了道路景观效果。

  不但如此,为丰富市区渠化岛花化效果,市园林部门包括在五一、五四路全线的渠化岛(十字路口)、二环路杨桥路口街头绿地、屏山公园绿地、乌山西路街头绿地、华林路等处新增加了景观效果好的三角梅桩景共近5000盆,花化效果显著。

  “由于五一、五四路花化提升改造工程中种植的植物品种增多,有莳花、有地被、有观叶植物等,养护工作将比以前要更要精心细致了。”相关负责人还希望,市民做到“手下留情”和“脚下留情”,如不要随手把包装袋和牛奶盒等放在花坛中,不要践踏花坛。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文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