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潭美”来袭22、23日有强降水 市民应注意防范
2013-08-21 22:44:42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1日入夜,“潭美”已经距离福州不到300公里。根据气象部门的分析,今天一大早醒来,“潭美”可能就已经登陆福建。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潭美”登陆后,影响主要是降水,榕城22、23日可能有大雨,局部可能有暴雨。“潭美”整个过程雨量可达150毫米~250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因此,市民应注意防范可能的强降水带来的危害。

  21日“潭美”在接近大陆沿海时加强为台风,由于台风路径相对偏北,“潭美”没有登陆台湾岛就直接扑向福建沿海。“潭美”在我省中北部沿海登陆后,将继续向内陆移动,进而进入江西境内。气象部门表示,强降水将给福建多地市带来地质灾害,其中,福州市大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高,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大。

  记者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潭美”预计于21日夜间至22日凌晨在莆田至瑞安一带沿海登陆,国家海洋预报台21日将风暴潮预警级别提升为最高级别红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表示,目前浙闽沿海正值天文大潮期,21日晚间浙江瑞安和鳌江的天文高潮位都已经超过警戒线13厘米,如果再叠加台风登陆前的最大风暴增水,对沿岸的影响不容小觑。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新华社记者 罗沙)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