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机场客流7月首破80万 日均客流达2.6万人次
2013-08-20 09:03:1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原题:福州机场客流上月首破80万

  航空公司增开航线、加密航班,7月份日均客流量达2.6万人次

  海峡都市报讯 记者19日从福州机场了解到,进入暑运旺季后,福州机场客货运市场增长迅猛,7月份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8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福州机场7月份共起降航班6826架次,同比增长15.97%;完成旅客吞吐量805867人次,同比增长13.71%;完成货邮吞吐量7754.0吨,同比增长9.38%。7月份日均客流量达26000人次。

  记者了解到,随着暑运高峰期来临,福州机场积极联系航空公司争取运力,各航空公司应市场需求增开航线,加密航班,给旅客出行带来更多选择。

  其中,海南航空新开了福州—郑州—乌鲁木齐航线;厦门航空共新开3条航线,分别为福州—武汉、福州—贵阳、福州—首尔。此外,东方航空将福州—西安航线从每周2班加密为每天1班;祥鹏航空福州—南宁—昆明航线由每周3班加密为每天1班;深圳航空福州—长沙—西安航线由每周4班加密为每天1班,福州—南京—沈阳航线由每周3班加密为每周5班;厦门航空将海拉尔、呼和浩特、长春、银川、海口、三亚航班加密至每天1班,福州—昆明航线由每天1班加密至每天2班。国际航线方面,济州航空福州—仁川航线恢复每周2班;易斯达航空福州—济州航线恢复每周2班。

  此外,各航空公司在增投运力新开加密航班的同时,现运营航班执行率也大幅提高。

  高校开学在即,记者19日从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学生机票的销售近日逐步升温,而不同的航空公司推出各自的学生票销售政策,有的直接减价,有的推出特别舱位,还有的针对大学新生。具体优惠政策,学生可拨打航空公司客服热线或登录航空公司官方网站了解。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