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的士晚6时至7时不得交接班 遇到拒载立即投诉
2013-08-16 08:32:2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交通委获悉,即日起,福州将对出租车、公交车进行整治,包括车辆整洁、安全等方面。本次整治,将重点打击以交接班为名的拒载行为。交通委明确规定,出租车不得在晚6点至7点交接班,在此期间,如遇出租车以交接班为由拒载,市民可拨打0591-83361836投诉,一经查实,最高处罚2000元。

  按规定,福州出租车必须将交接班时间喷涂在车身右侧。“对在非交接班时段以交接班名义拒载,一经查实,将严厉处罚。”市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说。

  □【突击夜查违规的士】

  闽AT2462违规被罚2000元

  昨晚7点,记者跟随福州交通执法支队,对出租车进行突击检查。短短两个小时,执法人员就在火车站、仓山万达、万宝商圈等处,查到了30部出租车司机未携带、使用本人从业资格证或服务卡,其中闽AT2462还要求乘客加价,被罚2000元。

  目前,福州有近4万人有出租车从业资格证,但有服务卡的只有1.5万人。服务卡是的哥能够驾驶指定出租车的证明,有些的哥会请没有服务卡的司机替班,这是违规的。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思玲 关铭荣 文/图)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