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闽侯跨江联动框架已形成 白龙洲大桥等项目动建
2013-07-29 10:00:42  作者:陈木易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闽侯“跨江联动、联片发展”框架格局已逐步形成。昨日,记者从闽侯县委的上半年全县经济分析会中了解到,该县规划“一带五区”,把荆溪、竹岐、白沙等乡镇纳入城关发展区域,316国道改造、白龙洲大桥、八闽文化旅游综合体等一批项目也将动建。

  据了解,跨江联动的闽侯大县城发展框架的重点项目中,临江而建的闽侯县科技中心、市民广场、文化中心、闽都民俗园等将于下半年全面建成投入使用,江滨湿地公园整体面貌也在逐渐形成。

  下阶段,该县还将启动甘蔗、竹岐跨闽江“白龙洲大桥”和竹岐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105亿元的富力金水湖度假村和总投资83亿元的同元八闽旅游综合体也将动建;同时将加快动建甘蔗华盈国际大酒店、青口沃尔玛超市等项目,推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

  另外,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规划的“一带、五区”的布局结构中,一带即闽江滨水休闲带,闽江及其两侧绿地形成的滨江生态休闲带。五区即甘蔗片区,为县城主城区,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竹岐片区为综合居住片区,也是闽侯副城区;关源片区,为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延伸产业园区,主要发展创意及高科技产业;金水湖片区为休闲度假区,利用其优美的环境,打造旅游品牌;白沙片区则是小城镇综合改革区。

  (东南快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吴国棋 洪琦)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