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道山路拟全线拓宽至18米 设计车速为20公里/小时
2013-07-02 18:24:00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日从城建部门获悉,为贯通二环路与八一七路的交通,完善市中心路网结构,改善交通拥堵状况,福州市道山路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市发改委批复,总投资1653.19万元,建设工期为4个月。

  工程西起西环中路,东至八一七路,改造道路全长1883.19米,宽18米,其中加宽改造K0+800~K1+100与K1+580~K1+780段。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改造、给排水、综合管线、路灯照明、交通及绿化等工程。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车速为20公里/小时。

  工程总投资估算1653.19万元,其中工程费用1205.91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324.82万元,基本预备费122.46万元。

  据了解,道山路作为连接二环路和八一七路的重要通道,却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卡脖子路”。此次改造,将直接打通这段“卡脖子路”,将道路统一拓宽到18米。这样,直接贯通二环路、白马路、八一七路,不仅有效改善省妇幼保健院周边的交通拥堵现状,还将减轻乌山路、杨桥东路的交通压力。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