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高招录取生源不足时 专科院校最多可降80分投档
2013-07-02 22:11:19  作者:谢薇 许含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连日来,不少考生和家长拨打党报热线83751111,咨询中、高招的相关问题,日报归纳整理了热点问题,邀请有关专家予以解答。

  曾女士:孩子在福州十八中上学,报考了福州三中。如果出现同分现象,将按什么样的科目顺序来比较单科成绩,属于照顾对象的能否享受优先录取照顾?

  答:达标普高实行同分考生全部录取,定向生也一样。例如,今年福州三中在福州十八中有9个定向生指标,如果排在第九名的位置上有4个同分考生,则全部录取,既不用进行单科成绩比较,也不需要用到优先录取的照顾政策。

  陶先生:孩子报考了格致中学的择校生,如果择校生的分数达到定向生的分数,要收择校费吗?

  答: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中招录取顺序是先招统招生再招定向生,当定向生名额有剩余时转为统招生录取,最后进入择校生录取阶段。因此,定向生录取是在择校生之前的,只有分数达不到定向生的情况下,才会以择校生的身份录取,此时必须交择校费。

  吴同学:在什么情况下,文史、理工类考生可以降分录取?步骤是怎样进行的?

  答:本科批次的院校经征求志愿录取后,线上生源不足的可提出降分申请,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后,在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放填报该校征求志愿的考生档案,由学校择优录取。

  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录取结束后,有关高校可对生源不足的专业提出降分申请,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后,在该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其中省内民办院校在线下5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放填报该专业常规志愿的考生档案,由学校择优录取。征求志愿录取时,省内院校(除国家级、省级示范性公办高职院校外)可对生源不足的专业提出降分申请,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后,允许最多降80分投档录取。

  陈先生:文史、理工类各批次的投档比例是多少?

  答:提前批常规志愿投档时,在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由院校自主确定投档比例。本科批正式投档比例:省属高校的比例原则上为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00%,部属及省外高校原则上不超过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05%。高职(专科)批的正式投档比例为专业招生计划数的100%。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许含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