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飞路涵洞辅路完工时间推迟 三种因素制约施工
2013-07-20 07:13:01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时间已到了7月下旬,按计划福飞路涵洞辅路改造需完工并投入使用。但是受多种客观因素影响,该道路改造完工时间推后。记者19日从城建部门获悉,具体完工时间尚无法确定。

  记者了解到,为打开福州北大门的交通瓶颈,我市去年启动了福飞路涵洞改造工程。改造路段全长约280米,分为主洞(主路)与辅洞(辅路)两个部分,主洞是对旧涵洞进行拓宽,拓宽成双向六车道(全部为机动车道),与福飞路全线保持一致。辅洞则在主洞两侧,为新建涵洞,宽各为10米,设置为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如今主洞道路已经通车,涵洞东西两侧辅路仍在改造中。按照原计划,7月中旬前该工程可完工。“由于临时出现三种特殊情况,因此该工程无法按原计划时间完工了。”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无奈地告诉记者,一是东侧涵洞辅路旁的几家单位和一加油站临时要求在辅路上增加进出口,经勘测后,出于安全考虑,无法满足这一要求。二是市里计划对三环辅路福飞路口进行改造,要求暂缓施工。三是西侧涵洞辅路靠内河一侧,因铁路建设需要预留施工便道口,造成该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无法完全施工。

  到底福飞路涵洞辅路何时会完成改造呢?项目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还无法确定。

  另悉,备受市民关注的福飞路涵洞排涝工程现已全部完工,除了涵洞内泵房完成了改造,还更新了4台水泵,这些设备在“苏力”台风来袭期间已经启用,可让福飞路涵洞摆脱“逢大雨必涝”的困境。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