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南江滨东大道将延伸约9公里 拟建3个地下停车场
2013-07-18 07:10:35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南江滨东大道延伸段走向示意图(陈晓珊 制图)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将修建南江滨东大道延伸段,记者17日从市城建部门获悉,目前该建设方案初步拟定。考虑到该道路既有交通功能,又有景观休闲功能,大部分路段将按照单向2车道至3车道进行修建。

  延伸段长8.9公里拟设4个建设节点

  据了解,即将修建的南江滨路东大道延伸段项目,除了道路工程,还包括绿化配套工程。该项目位于南台岛东部,工程北起南江滨东大道,向南止于福峡路,沿线与螺城路、环岛路、三江路等道路平交,下穿福厦高速公路连接线、福峡路、福厦高铁,路线全长约8.9公里,沿江侧绿化带宽度10米至125米不等。

  按照规划,南江滨东大道延伸段功能定位为城市主干道,主要服务于东部新城内部的交通出行,疏散行政中心、商务办公区等交通流高度集中区域。

  工程设有4个建设节点:马尾大桥节点(互通式立交工程)、三江口路段节点(在该段防洪堤外侧结合湿地公园建设地块标志性建筑)、福泉高速节点(增加南江滨东大道延伸段和福泉高速连接线转换节点)、福峡路节点(南江滨东大道西侧路段按四车道延伸接至福峡路,与福峡路平交,现状临江路可作为慢行道)。

  大部分路段为单向2车道至3车道

  据了解,由于南江滨东大道延伸段道路既有交通功能,又有景观休闲功能,经综合考虑,大部分路段按照单向2车道至3车道进行修建。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20米至50米,设计时速30公里至50公里。考虑南江滨路沿线停车观江景的需要,沿线一共设置3个地下停车场,停车位分别有100个、150个、150个。

  建设方案还提出,南江滨东大道和南江滨东大道延伸段全线共设置11处灯控交叉口,沿线根据交叉口间距和用地性质设置3个人行地道、1座利用山体的人行过街桥梁和1个机动车下穿通道(景观水体)。

  将建成3种慢行道

  南江滨东大道延伸段规划定位为兼顾交通疏解与新城形象展示功能的福州市重点地段景观性主干道,建成后将具有健身、休闲、观光、通勤、比赛等多功能需求,同时成为达到安全、畅通、舒适、景美等条件的城市环岛慢行通道和可承办国际性自行车赛事的车道。

  根据南台岛慢行系统规划,本次工程将利用防洪堤主堤身建设自行车专用休闲道,结合绿地设置步行道,形成滨水步行道、绿地游步道、休闲自行车道3种慢行道,并注重与水、陆、公交之间的合理换乘,慢行系统规划有驿站、租赁点、过街设施等。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