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岭核心区3条道路投用 设计车速15-20公里/小时
2013-07-12 07:30:30  作者:张秀冰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1日,到鼓岭景区游玩的市民余先生发现,今年该景区内的道路变宽变美了。原来,福州市公路局已完成对鼓岭核心区内柳杉王公园至柱里水库、映月湖公园至兰德山庄、华盈山庄至新自来水厂3条道路的拓宽改造。这3条道路11日起投入使用。

  据了解,上述3条道路改造总里程2.238公里。为保护沿线生态环境,避免开挖高边坡、砍伐大量树木,此次公路改造平纵面线型基本上与老路一致,在现有水泥路面上加铺沥青混凝土路面,改造后路基宽度为4.5米~6.5米。

  11日上午,记者在柳杉王公园至柱里水库道路看到,虽然交通标志和标线还未完成设置,但是由于是避暑旺季客流量大,该道路已先行向社会车辆及行人开放。记者注意到,该道路起于X192线(即鼓岭盘山公路柳杉王公园段),终于柱里水库,并与鼓岭2号线游步道相连。

  “如果游客从柳杉王公园开始游玩,经鼓岭1号线、2号线游步道、柱里水库后,通过柳杉王公园至柱里水库这条道路,可以重新回到柳杉王公园,从而形成环线游。”福州市公路局直属分局局长王梦情告诉记者,重新改造的柳杉王公园至柱里水库道路全长673.449米,现道路路基宽度为6.5米,原来只有5米宽,道路等级是四级公路,设计车速为20公里/小时。

  鼓岭华盈山庄至新自来水厂道路起点与X192线(即鼓岭盘山公路)相接,终点接新自来水厂,路线全长630.613米,道路路基宽度为4.5米(原有宽度2.2米),设计车速15公里/小时。该道路路口是鼓岭新建的菜市场,往里走可通往鼓岭水库网球场、鸳鸯谷生态园、旧停车场、柯坪水库等,因为该道路弯道多周边杉树如林,车在路中行,犹如人在画中游,每个拐弯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鼓岭映月湖公园至兰德山庄道路起点还是与X192线(即鼓岭盘山公路)相接,路线全长933.552米,道路路基宽度为5米(原有宽度4米),设计车速为15公里/小时。

  记者了解到,上述3条道路在3天~5天内,还要完成边沟盖板、安保、交通标志与标线等配套施工。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通讯员 王绮萍/文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