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苏力”将正面袭闽 系近年来影响福建最强台风
2013-07-10 16:43:24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0日11时26分,福建省气象台发布消息,今年第7号超强台风“苏力”将正面袭击福建,预计在7月12日靠近台湾东部洋面,13日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苏力”强度强,是近年来影响福建最强台风。

  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7号超强台风“苏力”,于7月8日08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9日08时加强为台风,20时加强为强台风,10日02时加强为超强台风,08时中心位于北纬21.1度、东经135.8度,就是在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约15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7级风圈半径3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60公里。目前“苏力”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48小时内强度还将略有加强,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可能达到17级,预计在7月12日靠近台湾东部洋面,13日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

  省气象台预报,12日闽东、闽外及钓鱼岛渔场有10~13级偏东大风。13日白天,闽江口以北东北转西南风10~11级阵风12~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风力可达13~15级;闽江口到崇武之间西南风8~9级阵风10~11级;闽东及闽中渔场有12~14级大风。

  降雨方面,12日夜间,宁德、福州两市局部有暴雨。13日,宁德、福州两市和南平市东部的部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莆田市和南平西部、三明北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  

  省气象台提醒“苏力”将正面袭击我省,该台风强度强,是近年来影响我省最强台风。建议有关部门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并及时关注省气象台发布的滚动预报。受影响的各大渔场的海上作业船只及时回港,过往船只注意避风,海上鱼排作业人员及时撤离。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